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

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时间: 2024-03-19     打印: 打印

姓名:潘宁

职务:党工委书记

分管工作:负责街道全面工作。

姓名:高威

职务: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街道行政全面工作。


姓名:王文生

职务:党工委副书记

分管工作:分管党建工作办公室、平安建设办公室。

姓名:裴丽娜

职务:纪工委书记

分管工作:分管街道纪工委工作。

姓名:贺子君

职务:副主任

分管工作:分管城市管理办公室。

姓名:周天竹

职务:副主任

分管工作:分管综合办公室、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。

姓名:杨光

职务:副主任

分管工作:应急管理办公室、经济发展办公室。

姓名:刘晓云

职务:副主任

分管工作:社会事务办公室。


二、单位信息

(一)主要工作职能

1、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和国家法律、法规,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。负责思想政治工作、精神文明建设、党风廉政建设,基层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的建设,统战工作。

2、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,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、市政公用设施管理、市容环境卫生管理、绿化美化、环境保护、城市防灾等工作。

3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,做好外来人口管理、青少年教育、武装工作,维护社会安定团结。

4、负责对国家及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经济法规和经济政策,提供政策性的咨询和诠释等服务,负责辖区内企业的统计报表并进行分析。

5、落实人口计划指标,加强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,搞好计划生育工作。

6、做好社区教育、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、协调工作。

7、做好拥军优属和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,维护老人、妇女、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。

8、协助做好侨台事物、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。

9、指导社区工作,扶持社会团体,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,及时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,处理群众来信来访。

10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内设机构名称及主要职能

1、党建工作办公室:负责党组织建设、思想建设、作风建设;做好党员、干部的管理教育工作;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;做好纪检、监察、工会、妇联、共青团、武装、统战、老干部、民族、宗教、侨务、人防、组织人事等项工作。

2、综合办公室:负责机关行政管理、财务管理、后勤服务、国有资产管理;负责政务协调、督办、文书档案、工资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;负责起草工作规划、规章制度、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。

3、平安建设办公室:负责本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、民事调解、法制宣传、法制教育、法律服务、治安保卫、“两劳”释放人员的帮教管理工作;负责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、转化等工作;保护老人、妇女、儿童的合法权益,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。

4、经济发展办公室:对辖区的经济发展负有规划、协调、组织、监督和服务职能,促进辖区经济的稳步发展,负责辖区内企业的统计报表并进行分析。

5、社会事务办公室: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及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,优化审批服务流程;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管理相关工作,推进落实“一网通办”;落实高校毕业生服务和劳动关系、失业人员和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障等领域政策,配合做好劳动关系管理、劳动纠纷调解;负责教育、体育、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相关工作;负责社会救助、社会慈善、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;负责残疾人特殊群体服务工作。

6、社区建设指导办公室:依法指导社区工作,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。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、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、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;负责指导社区践行“两邻”理念,加强基层政权建设,做好社区干部队伍建设;负责指导居民委员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开展自治工作,培育社会组织并承担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;协助做好地名管理相关工作;负责社区网格日常管理等工作;组织开展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服务等相关工作;负责红十字会等工作。

7、城市管理办公室:负责辖区的城市管理,组织、协调、发动本地区机关、团体、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绿化、美化、净化城市环境;负责辖区防火、防汛、抢险救灾等项工作。

8、应急管理办公室:负责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,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、法规、规章,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,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向相关部门移交不属于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。

联系方式

办公地址:沈阳市铁西区兴华北街3号

公开电话:024—25125434

邮政编码:110030

办公时间:工作日早9:00-晚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