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

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时间: 2023-08-17     打印: 打印

姓名:胡宁

职务:区政府党组成员,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,政府办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政府办及政府办党组全面工作。负责政府办党组的党建、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。

姓名:李勤武

职务:政府办党组成员、副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纪检、政务公开、政府网站建设、机关支部党建、人事机构编制、国防动员工作。分管政务公开科。

姓名:益众

职务:政府办党组成员、副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常秘工作、会议安排、公务接待、公文处理、文书档案、政府总值班、印鉴使用、机要通信、保密管理、督查督办、建议提案办理、环保督察、统计督察工作。分管秘书科、文电科、督查科。

姓名:杨虹

职务:政府办党组成员、副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《政府工作报告》起草工作、区政府领导在各类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和汇报等综合性文字材料、会议纪要、信息资料、调查研究、巡察整改工作。负责区政府党组秘书相关工作。分管综合一科、综合二科、信息科。

姓名:包建勋

职务:政府办党组成员、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

分管工作:负责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全面工作


二、单位信息

1.部门主要职能

(一)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,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,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。

(二)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,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。

(三)负责或参与国家、省、市各级领导、部门、外省市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政务活动组织安排。

(四)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、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,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等工作。

(五)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请示、报告区政府的事项,提出办理意见,报区政府领导审批;办理省政府、市政府及其部门等各方面的来电文件。

(六)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对政府公文、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的落实情况,并跟踪调研,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。

(七)负责综合协调、指导督促省、市、区人大代表建议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,负责省、市人大政协涉区相关活动,以及区人大政协相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,负责与区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的日常工作联系。

(八)负责区政府总值班,及时报告重要情况,传达和督促落实省、市、区领导同志的指示。

(九)负责以区政府名义举行的大型活动(会议)的组织安排和区政府公务接待工作。

(十)负责区政府协同办公平台运行和管理。

(十一)负责推进、指导、协调、监督全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。

(十二)负责区政府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、信息动员办公室日常工作

(十三)负责加强本部门安全生产、环境保护及意识形态工作。

(十四)负责区政府系统巡视(察)整改协调督办联系工作。

(十五)本部门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。

(十六)完成区委、区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(十七)职能转变。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,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。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,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.加强政务公开,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,接受群众监督。

2.内设机构

(一)综合一科。负责起草《政府工作报告》,起草、核改区政府领导在全区性重要会议、重要活动上的讲话及主持用语,代表区政府向上级汇报和参加重要会议等综合性文字材料。负责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。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文稿起草、核改有关工作。

(二)综合二科。负责起草区政府、区政府办公室的党组会议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话主持词等相关材料。负责意识形态研判、党风廉政建设、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文字材料。负责巡视(察)整改相关工作。承担区政府党组秘书和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秘书相关工作。

(三)信息科。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信息、资料的搜集、整理、编报、反馈工作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。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,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,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。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,以及向省、市政府的信息报送工作。负责区政府总值班,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,传达和督促落实省、市、区领导同志的指示。

(四)秘书科。负责区政府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审核、计划、组织工作。承办区政府召开的全区性会议和区政府全体会议、常务会议、区长办公会议等会议会务工作,承办区政府领导同志内事活动安排及外事活动协调服务工作。负责区政府公务接待、政务活动总体协调工作。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五)文电科。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各类发文文稿的审核、报批、制发以及开展公文实施效果评估和定期清理。负责区政府、区政府办公室的各级各类来文的分办、拟办和转办工作及区政府协同办公平台的运行和管理工作。负责区政府、区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、印鉴、保密管理和机要通信等工作。

(六)督查科。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上三级指示、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。负责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督查事项的落实和反馈工作。组织协调区人大、政协相关会议活动。牵头负责省、市、区人大代表建议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。负责会议纪要等文字材料的起草核发工作。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贯彻执行区本级指示、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。负责区政府重要决策、《政府工作报告》等重大事项的督查工作。跟踪督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、会议确定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,对区政府领导指示和交办事项进行专项督查。

(七)政务公开科。负责贯彻落实国家、省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。负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推进、指导、协调、监督。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、标准化、信息化建设,负责协调全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。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。负责铁西门户网站管理及建设,指导政府系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,对涉区舆情进行监控。承担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。负责受理、办理通过邮寄方式向市政府领导反映的诉求信件,并对诉求办理情况进行监督考核。

(八)行政科(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、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)。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行政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收支管理。负责区政府办公室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。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采购、登记、使用管理工作。负责老干部工作。承担本部门安全生产、环境保护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。负责区政府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、信息动员办公室日常工作。

联系方式

办公地址:沈阳市铁西区重工北街39号

公开电话:024-25657070

邮政编码:110020

办公时间:工作日早9:00-晚17:30(法定节假日除外)